高级研修

人才强国是三大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之一。习总书记2021年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可以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一些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中心城市也要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改试点。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而这一切的实现,有赖于人才这一战略资源的保障。


近日,根据沪人社专〔2022〕6号《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长三角一体化与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高级研修班,正式启动报名!本次高级研修班邀请在人才、长三角一体化、城市与区域发展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与研讨方式,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基本理论与重大问题、人才规划与人才制度等多方面,帮助你对新时代下的人才工作形成良好的认识,提升指导人才实践的能力和人才工作实效。


研修内容:

1、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2、新时代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若干基本问题;

3、百年大党人才工作基本经验;

4、长三角地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探索;

5、大国关系博弈背景下长三角地区人才安全;

6、学习型城市建设与人才终身发展;

7、新时代卓越全球城市建设与人才发展战略;

8、全力建设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人才高地。


研修对象:

各有关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人才、人力资源等专业工作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共招收线下名额20人(仅限上海地区人员参加),线上名额80人,总人数不超过100人。


研修时间:

2022年9月17日(周六)至9月21日(周三),为期五天。


研修地点:

华东师范大学(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研修费用:

研修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食宿费由承办方统一安排,不收取培训费。


报名方式:

微信关注“学习咖ECNU”公众号,选择“立即报名”,点选“长三角一体化与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高级研修班填写后自动生成报名表,下载并加盖单位公章,请于9月6号前上传报名表,报名成功以收到回复为准。


防疫须知:

参加研修人员应按照本市防疫部门和培训承办单位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及旅行史,居住史,确保本人无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

报到时,应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确保本人过去14天内,无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人员接触史,过去28天内,无境外旅居史。

鉴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报到条件将根据本市相关要求适时调整。培训期间,按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防护工作。


学时查询:

请至“上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http://www.sacee.org.cn/)完成“新学员注册”;培训班结束10个工作日后,可登录网站查询学时记录,具体方法:“登陆”后,点击“已修课程”。


联系方式:

郭老师:021-62233313/18101860661

张老师:021-62233203/15000001401

邮箱:edp@ecnu.edu.cn


通知原文:


来源 |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

排版 | 王辰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