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概况

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根据《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文(人社厅发【2018】68号),成立华东师范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依托学校的培训实体,由校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承担相关业务工作,在继续教育业务上接受教育部的指导。华东师范大学是基地的建设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是基地的综合管理部门,教育部是基地的管理单位。

围绕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而划定的12个重点领域,华东师范大学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信息、社会工作、生态环境保护、金融财会、生物技术、防灾减灾、交通运输等领域承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重大专项工程项目,举办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培训班、研修班或进修班,协助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或专业科目的培训、考核和管理工作,开展继续教育理论研究,开发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项目与培训课程,举办继续教育交流服务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获批以来,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立足国家战略、发挥学校优势、联合院校和行业专家力量,在信息技术、交通运输、旅游、教育、科创、自贸区等领域进行项目开发。2019年至今获批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3个,市级高级研修项目6个,科研项目1个,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项目1个。华东师范大学充分利用大学优势教育资源,并发挥课程开发、学习技术运用、项目管理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战略,彰显华东师大作为一流综合性大学在培养国家紧缺高端人才方面的独特价值。


2019年-2020年项目申报一览表


时间项目名称级别
2019教育现代化与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国家高级研修项目
2019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与文化协同融合发展国家高级研修项目
2019上海科创中心与科创板协同建设市级高级研修项目
2019上海自贸区与进博会联动建设研修项目市级高级研修项目
2019内河船舶轮机员电气设备培训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项目
2019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与社会协同融合发展市级高级研修项目
2019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旅游产业规划观重构市级高级研修项目
2020科创中心引领长三角经济结构调整国家高级研修项目
2020后疫情时代的社区治理与风险防控市级高级研修项目
2020国家突发事件中在线交互的网络活动设计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项目
2020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体系开发市级科研项目


基地官方微信公众号